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杏花营幼儿园举行疫情防控培训会
为科学有效做好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杏花营幼儿园4月13日举行疫情防控培训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
杏花营幼儿园举行疫情防控培训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4-15 12:46:2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科学有效做好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杏花营幼儿园4月13日举行疫情防控培训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

1

培训中,园长黄红强调,当前疫情依然严峻,防疫工作要细到再细,严到再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培训会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三码的查验,体温测量、消毒、填写登记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24小时疫情管控工作,加大对校园的日常安保巡查,防止外来人员及车辆随意流动,做到监控无死角。

2

培训会上,幼儿园保健医生结合数据、实例和理论知识,向老师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特征、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法等。同时结合春季传染病易发的季节特点,详细讲解了流感、水痘、猩红热、咽颊炎、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此外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七步洗手法、怎样正确佩戴并处理防护口罩、测温枪使用、校园消毒药物的配比、消杀方法等相关防疫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3

通过本次学习,杏花营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提高了对疫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