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建军深入一线,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高建军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守牢开封疫情防控阵地 在双线作战中夺取双胜利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4-02 20:36:16

BY5I7163(3631668)-20220402202124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4月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建军深入一线,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高建军指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常态常备、常抓不懈,守牢开封疫情防控阵地,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在双线作战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高建军来到大商·新玛特商场等地,察看商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商场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商服业消费等工作开展情况。

高建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领导是关键,关键是领导”,切实做到靠前指挥。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督促本部门、本系统下属单位、行业经营单位落实防控要求。要强化商场、超市、景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人员管理,落实落细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全链条、全环节无缝监管,严防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

高建军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长短结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纾困政策支持,研究制定奖补降费政策,着力释放线上线下消费需求,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基础上从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各个方面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各类共性和个性实际问题,进一步坚定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全力稳住经济运行、稳住市场主体、稳住民生底盘、稳住社会大局,以开封一域之稳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尽责任、作贡献。

市领导阎红心、张松文、黄玉国、姚春贵、刘震、马中虎、钱忠宝等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