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开封市委网信办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4月2日,开封市委网信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开封市委网信办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洁 牛天义 发布时间:2022-04-02 18:19:51

微信截图_2022040218124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洁 通讯员牛天义报道  时植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举措。4月2日,开封市委网信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402181302

祭祀在心,不在于形式,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活动现场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植树祭奠、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切实树立移风易俗和环境保护的思想意识,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取代焚烧纸钱的旧习,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签订了《开封市委网信办清明节文明祭祀承诺书》。

微信截图_20220402181311

活动结束后,开封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纷纷通过中华英烈网、文明开封微信公众平台、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等进行网上祭扫和云上送祭语,表达对革命先烈和亲人的怀念与哀思,切实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践行者。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