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精准科学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4月1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精准科学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牢开封疫情防控阵地,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巩固开封来之不易的稳定疫情防控局面,全力以赴实现最佳防控效果。
高建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精准科学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4-01 23:39: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4月1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精准科学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牢开封疫情防控阵地,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巩固开封来之不易的稳定疫情防控局面,全力以赴实现最佳防控效果。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会议。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付磊、张松文、邵华、徐彤、黄玉国、李明俊、卢捍卫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蔓延,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依然面临严峻挑战。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要保持清醒头脑,不大意、不麻痹、不松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激活状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全方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控制住、巩固住、稳定住疫情防控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持开展重点风险人员大排查。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做好重点风险人员大排查工作。一方面要坚持关口前移。所有重要交通枢纽、高速公路下口、国省道入汴通道,都要设置健康服务查验点,必须坚持24小时值守,对所有入汴车辆和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结果查验。另一方面要防线内置。各县区要组织社区(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实施“敲门行动”,全面动态掌握外来人员情况,一旦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城市入汴人员,要清查到底,管控到底。要用好基层“网格”,加强网格内“五包一”防控队伍建设,做好居民社区、平房区、出租房等重点部位排查,对近期外地返汴人员一律摸排到位,对风险人员一律严格落地管控。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社会面疫情管控。各县区、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旅游、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扫。面向社会积极宣传,引导群众节假日期间不外出、不离汴。减少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各种形式的聚会活动。餐饮单位、电影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防控救治能力。以这次疫情防控实战为契机,找短板、强弱项、补漏洞,不断提高防控救治能力。持续强化指挥体系建设。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按照“一办五部”标准,实体化、集中化、扁平化运行。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社会免疫能力“五种能力”建设。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清明节期间,各县区要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立足于早、立足于快,时刻做好应对疫情准备。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特别是为健康服务查验点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近期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坚持每天调度指导各自分包联系县区疫情防控工作,1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合力,高质量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联控“一盘棋”,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双线作战、双向发力,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基础上,统筹推进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查督办专班、教育防控专班、文化旅游防控专班、外事民政防控专班、农村防控专班、市场保供及冷链防控专班等工作专班通报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副书记,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