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清明将至,在这个缅怀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树文明祭祀新风,确保清明节祭祀健康、安全、文明、有序,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30 07:17:44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在这个缅怀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树文明祭祀新风,确保清明节祭祀健康、安全、文明、有序,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防控疫情,健康祭祀。4月1日~5日,全市公墓、陵园、殡仪馆纪念堂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其他时间,公墓、陵园和殡仪馆开展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预约祭扫时间,配合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以及错峰、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对逝者以文明、绿色的方式寄托哀思,可关注“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云祭祀平台,进行网上祭祀、代客祭扫,也可采用鲜花祭祀、书写寄语、植树踏青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 

三是爱护环境,安全祭祀。自觉摒弃陋习,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公德意识,不在公墓、陵园和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景区广场、林地田野等场所焚烧纸钱、祭品,消除火灾隐患,维护优美整洁的公共环境秩序。 

市民朋友们,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践行文明绿色安全节俭的祭祀方式,做文明祭祀的参与者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