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河南开封:把温度注入校园疫情防控细节
3月27日,一封情真意切的公开信在开封师生家长中热传。这封题为《抗击疫情,控制疫情,没你不行!——致全市教育系统被隔离师生暨家长的一封信》是由开封市疫情教育防控专班发出的,信件娓娓道来、发自肺腑、情真意切,在广大师生、家长中迅速引起共鸣。
河南开封:把温度注入校园疫情防控细节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3-29 17:39:1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3月27日,一封情真意切的公开信在开封师生家长中热传。这封题为《抗击疫情,控制疫情,没你不行!——致全市教育系统被隔离师生暨家长的一封信》是由开封市疫情教育防控专班发出的,信件娓娓道来、发自肺腑、情真意切,在广大师生、家长中迅速引起共鸣。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因疫情被阻隔的师生家长,开封市教育系统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心系受疫情影响被隔离的老师、学生和家长,把温度注入疫情防控的细节。公开信中写道:“新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祥和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再次打响。虽然我们暂时不能朝夕相见,但温情从未离开,我们的心一直与你同在。请你相信,这样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后勤保障等各方力量以及全市人民都在与你并肩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也是一名重要的‘战斗员’!”

图片1

教师为不能回家的学生理发。  尹杰 摄

  信中希望全市教育系统被隔离师生家长及时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关注政府、单位、社区的通知,科学防疫,不受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影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这段时间里安心生活、不忘学习、加强锻炼、修养身心,让每一天都充实有序。

信中还深情抚慰师生家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各县区教育专班、各学校也在时刻关注着你,给予你生活、学习、心理上的关心和爱护。请相信,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有医术精湛的医疗队伍,有热心服务的最美志愿者,有时刻牵挂你的老师和家人……我们更有取得胜利、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图片2

学校为住校生准备的“爱心零食”。尹杰 摄

读了这封信后,河南杞县大同实验小学校长梁瑞说:“3月20日,我们因肆虐的疫情被迫按下暂停键,部分教师、学生、家长被隔离。当我们把这封信转发给被隔离的老师和学生家长后,这份关心和爱护使他们信心满满。”禹王台区实验中学教师吴志奎说:“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从未放松,可当紧急情况真正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学生们还是紧张的。全体老师迅速行动起来,给集中隔离的学生、居家隔离的老师带去帮助和心灵安慰。市教育专班的一封信,更是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温暖。”

杞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八班学生韩博雅说:“没想到疫情如此之近,在学校封闭学习这段时间,我们的老师也留宿在校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我们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不负所有人的努力和关心。”祥符区范村乡中心小学教师孟祥英说:“当我看到学校转发的这封信后,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和关怀,虽然身在隔离点,但我会坚持线上教学,争取早日返回三尺讲台。”

“虽然居家隔离了,但是正如信中所说,始终有人牵挂着我们,班主任经常抽出时间对孩子学习情况进行沟通,孩子们也经常打来电话,让我们觉得并不孤单。”市一师附小六年级一位学生家长说。市科技工业学校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在外地,为了做好7天居家隔离,学校专门安排腾出隔离宿舍,帮助孩子度过隔离期,从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到老师同学电话沟通帮助孩子进行学习生活上的帮助,作为家长感到特别安心。  

图片3

 封闭管理的学校开展篮球赛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尹杰 摄

在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开封市寄宿制学校采取封闭管理措施,许多师生已近一个月未离校回家。为了让师生在校生活、工作、学习安全舒心,开封市教育系统采取了多项细致温馨的举措,把温暖和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开封市三十三中组织教师给学生义务理发,购置8台甩干机保证学生能及时晾干换洗衣物。开封市求实中学食堂专门做了孩子们爱吃的炸串和小点心等“爱心零食”,学校还在校园里安排了电影放映,丰富学生的周末生活。

“封校不封爱,隔离不隔情。”开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越是在这个时刻,越要坚持压实责任、家校协同,抓细抓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温暖的守护和必胜的信心带给每一位师生家长。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够早日被控制,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也会早日拥抱这温暖的春天。”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