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开封市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丰富学生的气象知识,进一步了气候变化对农业、粮食生产、人类健康的影响,加强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师生预防自然灾害、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的意识,开封市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开封市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高艳 发布时间:2022-03-29 12:59:3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高艳报道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丰富学生的气象知识,进一步了解气候变化对农业、粮食生产、人类健康的影响,加强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师生预防自然灾害、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的意识,开封市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教师将气象科普与学科教学相结合,生动讲解了各种气象、气候知识,并带领学生学习如何预防雷电、雨雪、冰雹、泥石流等灾害天气,树立防灾减灾避灾意识。此外,各班还举行了争做天气预报员活动,通过进行天气预报,让学生深入了解天气、气象知识,并学会如何通过预报知识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规避安全隐患和灾害。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学生学会了辨别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掌握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天气变化与我们的生活和出行息息相关。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为创建美好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