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市十三中教育集团自由路校区开展“六步教学法”晒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近日,市十三中教育集团自由路校区以“六步教学法”教学改革为主阵地,开展了“六步教学法”晒课系列活动。
市十三中教育集团自由路校区开展“六步教学法”晒课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2-03-29 13:00:3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近日,市十三中教育集团自由路校区以“六步教学法”教学改革为主阵地,开展了“六步教学法”晒课活动。

活动在政史地组陈丽老师的晒课中拉开帷幕,整节课课堂结构紧凑,不仅展示了陈老师优秀的个人素质,也呈现了她最真实的教学思考;理化生组李景霞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化学课,李老师将饱满的激情赋予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注重课堂探究,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体音美组王瑞老师的晒课,让学生在创作的快乐中领会到了篆刻的艺术魅力,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

课后评课与反思是晒课必备的环节,3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贯穿该校的“六步教学”模式,即:回顾旧知,导入新课;出示目标,展示内容;小组合学,会易留难;教师精讲,当堂答疑;学生理解,背诵记忆;当堂检测,布置作业。每节课堂都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老师的主导作用,做到了“当堂学会”。高效的课堂、分层次的作业布置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减轻了学生的课下负担,做到了减负不减质,受到了参与听课的领导及老师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