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开封大学学生社团荣获河南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称号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遴选结果,开封大学国防教育协会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在全省100余所高校近千个社团中脱颖而出,分别入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类”和“自律互助类”十佳学生社团。
开封大学学生社团荣获河南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称号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2-03-29 13:16: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遴选结果,开封大学国防教育协会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在全省100余所高校近千个社团中脱颖而出,分别入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类”和“自律互助类”十佳学生社团。

开封大学国防教育协会是在开封大学党委领导下,校学生工作部具体指导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社团组织。协会为退伍复学士兵搭建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退伍复学士兵的优势,为该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服务。同时,积极树立退伍复学士兵典型,用军人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培养全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校学生的国防意识。自成立以来,开封大学国防教育协会已成为开封大学校园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封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团结广大心理健康爱好者,共同学习、宣传、研究和发展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学生自助与互助能力,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素质水平。近3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积极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大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参与度、吸引力、感染力。协会成立10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约2000余场次、各类活动累计服务师生50余万人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已成为建设和谐校园、增强师生健康不可或缺的社团组织。

一直以来,开封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将学生社团活动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第二课堂”,多个社团持续开展活动,为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