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二师附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近日,市二师附小学各校区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安全教育活动。
市二师附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2-03-29 17:27:3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近日,市二师附小学各校区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各校区利用周一国旗课程,开展“全国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师生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宣讲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传染性疾病、防踩踏、防溺水、防电诈、防意外伤害等安全知识,要求同学识熟记于心、外化于行。

各校区还召开了“全国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生动的案例,丰富多彩的形式,热烈的讨论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应该如何提升自身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3月23日至24日,各校区还组织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学生听到警报声之后辅导老师迅速到达指定楼道岗位,班主任迅速转换角色,成为教室安全疏散演练负责人,沉着指挥学生快速、有序进行疏散;楼道上不拥挤、不推搡;到达目的地,各班马上清点人数,向学校领导汇报;最后,该校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次应急逃生演练,使师生从根本上提高了应急逃生的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遇到灾害事故时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