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市第十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24日,市第十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市第十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2-03-29 13:03: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3月24日,市第十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前线总指挥、市第十中学校长余永锋的指挥下,经与顺河回族区卫健部门沟通后,该校疫情监测组长、德育副校长江斌组织参加演练监测及救治组所有人员根据学校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施方案,针对学校晨检突发情况进行了场景模拟演练。

演练模拟学生在体温监测过程中出现异常。按照既定方案立即指令救治处置组老师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室,疫情监测组老师立即将其他学生疏散至操场,救治处置组老师身穿隔离服、佩戴口罩,携带测量设备,对学生症状进行再次核实,将该同学带至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联系定点医院,并通知学生家长,按规定向上级教育部门、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情况。

此次演练,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