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 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生活即教育,“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当日,为了让幼儿了解世界气象日的意义,普及气象知识,了解气象、水与生活的关系,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童心童眼探气象”的主题活动。
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 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2-03-29 13:07: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生活即教育,“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当日,为了让幼儿了解世界气象日的意义,普及气象知识,了解气象、水与生活的关系,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采用各种有趣的方法让孩子了解“气象日”,讲解气象的基本常识。小、中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到了寒冷天气与炎热天气的区别,认识各种天气预报符号,并用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来说天气”演讲赛。比赛中大家积极地参与,说出自己喜欢的季节、天气,之后又化身为“小小天气预报员”,用语言描述今日天气。

此次“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气象知识,而且让孩子们懂得了关注气象就是关注自己的生活,培养了他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