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 守住安全底线】双线作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社会发展脚步不停歇。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兼顾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强化疫情防控 守住安全底线】双线作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汴平 发布时间:2022-03-29 07:28:33

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社会发展脚步不停歇。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兼顾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夺取双胜利指明了方向。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于“早、快、准、小”,采取更主动的防控、更果断的措施、更深入的流调,在最短时间内圈住了传染源头、封死了传播途径。当前,在全市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坚持双线作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筑牢底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之首。当前我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之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扎紧扎牢“四个口袋”, 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坚决做到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环境。 

双线作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贯彻“16136”总体工作思路,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要求,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做好统筹保物价、保供应等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深入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要素保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韧者笃行,韧则行远。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统筹推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实现今年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