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云课堂”丨消防员小姐姐用测试告诉你“熊孩子”有多爱玩火 家长该咋办?
安全“云课堂”丨消防员小姐姐用测试告诉你“熊孩子”有多爱玩火 家长该咋办?2022年03月28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段时间,各地因小孩玩火而引起的火灾时有发生。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消防联合大河网开展防火安全教育,通过儿童“玩火测试”,说说玩火的危险。一起看消防员小姐姐如何教育引导“熊孩子”不要玩火吧!
安全“云课堂”丨消防员小姐姐用测试告诉你“熊孩子”有多爱玩火 家长该咋办?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6:04:04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段时间,各地因小孩玩火而引起的火灾时有发生。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消防联合大河网开展防火安全教育,通过儿童“玩火测试”,说说玩火的危险。一起看消防员小姐姐如何教育引导“熊孩子”不要玩火吧!

时下天干物燥正值火灾高发期,家长和老师一定要耐心地向孩子讲明玩火的危险性,加强对他们的教育,从根源上杜绝玩火行为的发生。

“每年因孩子玩火、用火不慎等行为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广大家长务必留心教育孩子不要玩火,要远离可燃物、燃气等,打火机和火源尽量不要放在小孩子能接触到的地方,避免发生火灾事故。”消防宣传员通过大河网提醒道。

同时,个人合法财产不可侵犯,一旦对他人的财产造成损害依法是需要赔偿的。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未成年人没有经济能力的,则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八条规定: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职责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