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当示范做标杆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3月2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强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贯彻“16136”总体工作思路,用好“16136”工作推进机制,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当示范做标杆,在实现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中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建军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当示范做标杆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3-25 01:28: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3月2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强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贯彻“16136”总体工作思路,用好“16136”工作推进机制,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当示范做标杆,在实现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中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Y5I6039(3609210)-20220324212303

市领导付磊、张松文、黄玉国、穆宏地、王国庆、苗琛参加活动。

当日,高建军来到开封综合保税区,察看了开封综合保税区主通道、监控中心、报关业务大厅、检验检疫用房及查验仓库等建设情况,听取了奔腾激光、上汽产业园等先进制造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高建军指出,开封综合保税区要建设有激情有活力有创意的人才团队,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转变理念、观念、思路,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走在时代发展前沿。接着,高建军察看了开封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建设情况,来到海关业务窗口了解工作运转情况。开封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已经具备入驻条件,近期将正式启用。

BY5I6001(3609216)-20220324212310

随后,高建军等市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会议室,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班子及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关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整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

BY5I6127(3609222)-20220324212320

高建军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抢抓重大机遇,发挥平台优势,锐意改革创新,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提供经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提出表扬。做好今后工作,市委、市政府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了坚实发展基础,有了清晰发展思路,有了改革创新昂扬精气神,有了强大凝聚力战斗力,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实现大发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作用至为关键、至为重要。从做大做强市本级角度来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基础最扎实、发展优势最突出、发展前景最广阔,作为全市经济实力最为强劲、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在守牢疫情防控等安全底线基础上,推动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出浓彩、出重彩、出新彩,当好开路先锋的示范和标杆。要做大做优做强汽车及零部件、现代物流、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百亿级龙头企业和千亿级产业集群。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把环境建设作为基础,推动科技创新,积极深化改革。市委、市政府将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在优质创新资源布局,重大项目建设,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土地、资金、政策保障,干部、人才、团队保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六个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在选人用人上进一步形成激励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推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在全市挑大梁、走在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从解放思想、项目发力、完善机制、创新模式、盘活存量等方面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提出了工作要求。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