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开封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前两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开封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
前两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2-03-24 09:56:14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前两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实施制造立市战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等,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工业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全市工业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为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持续向好提供有力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分门类来看,前两个月,我市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 

分经济类型来看,前两个月,我市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9%,集体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68.3%,股份制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7%。 

分行业来看,前两个月,全市32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7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医药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等10个行业增加值增速较快。 

前两个月,全市高成长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1%,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0%。 

作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用电量指标从侧面印证了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态势。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全市工业用电量为115975.8万千瓦时,占第二产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96.3%,同比增长14%。 

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为工业企业进一步提升转型升级效率赢得了时间和空间。有理由相信,随着我市更多的惠企政策措施不断释放效应,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必将保持持续向好态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