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 守住安全底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强化疫情防控 守住安全底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汴平 发布时间:2022-03-24 07:33:31

“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传播隐匿性更强,对于早发现、早治疗、及时阻断传播途径提出了更高要求,更考验我们应对的科学性、有效性。疫情防控,重在科学防治,贵在精准施策。

在3月22日我市召开的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市委书记高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坚决果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保持定力,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以最高效率阻断疫情传播,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科学精准防控,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疫情防控中,我们要强化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汴人员管控,坚决守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要严格按照“早、快、准、小”要求,坚决把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管尽管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核酸检测筛查,加大力度、加密频次,科学研判、统筹运用重点筛查、常态筛查、全员筛查,第一时间圈住风险人群、切断传播链条……只有每项举措都先行一步、都高速运转、都直击重点,才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科学精准防控,要做好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坚定信心,双线作战,坚决果断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兵分多路,“弹好钢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各项底线,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精准防控,坚持必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我们就一定能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