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无线电管理局查处1起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移动通信案件
3月22日,记者从开封无线电管理局获悉,3月中旬开封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开封移动投诉,反映汴京公园附近基站受到严重干扰,造成周边手机用户无法正常通信,开封无线电管理局迅速行动,查处1起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移动通信案件。
开封无线电管理局查处1起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移动通信案件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晓川 李梦丹 发布时间:2022-03-22 14:26:24


微信截图_202203221420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晓川 通讯员李梦丹报道  3月22日,记者从开封无线电管理局获悉,3月中旬开封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开封移动投诉,反映汴京公园附近基站受到严重干扰,造成周边手机用户无法正常通信,开封无线电管理局迅速行动,查处1起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移动通信案件。

接到干扰投诉后,开封无线电管理局迅速组织行政执法和技术监测人员前往受干扰区域展开排查。经调查得知,干扰源来自公园路某学校内设置的无线通讯信号屏蔽器。该学校自今年2月份以来,为了在考试时干扰考场内手机信号,多次私自使用无线通讯信号屏蔽器(又称手机信号屏蔽器)。由于设置的数量多,超范围、超时间违规使用,对周边合法无线电业务产生很大干扰。

开封无线电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擅自设置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正常通信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不得对依法开展的无线电业务造成有害干扰”。如果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情节严重的,有可能触犯《刑法》,构成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

据悉,开封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该校负责人讲解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并告知私设手机信号屏蔽器对正常通信造成干扰的危害性,该负责人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停止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