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央媒看开封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对尉氏县农业现代化进程发展进行报道
3月21日《新闻联播》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栏目中,以《夯实大国粮仓根基》为题,对尉氏县农业现代化进程发展进行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对尉氏县农业现代化进程发展进行报道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发布时间:2022-03-22 09:26:14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报道 3月21日《新闻联播》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栏目中,以《夯实大国粮仓根基》为题,对尉氏县农业现代化进程发展进行报道。 

报道显示,如今的尉氏县张市镇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里,沟渠成网,林田相间,现代化装备成为新农具。物联网终端实时监测水肥虫情,农技人员根据需要精准配方,通过云智能物联网水肥一体系统进行田间管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深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推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尉氏考察时,进一步明确粮食生产的关键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首次提出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到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从嘱托农业大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到要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我国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前所未有地夯实了大国粮仓的根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