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杏花营幼儿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科学有效防范疫情,保障老师和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杏花营幼儿园连日来全面展开行动,持续认真地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
杏花营幼儿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3-21 15:08: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科学有效防范疫情,保障老师和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杏花营幼儿园连日来全面展开行动,持续认真地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

在上级部门领导下,杏花营幼儿园成立了由园长黄红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3月18日上午紧急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利用教职工微信群、班主任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传达与学习。

图片1

该园严把入园关,将健康码扫码作为校园防控重要举措。教职工晨间入园时必须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间距,在园所门口处的体温测量点有序排队,体温监测正常和双绿码的员工接受消毒后方可通行。

图片2

该园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坚持科学防控。全园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利用美篇、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有效地将防控知识传递给家长,引导家长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幼儿安全健康进园。该园还要求家长每天及时更新健康码、行程码,及时发送至班级微信群,确保幼儿园第一时间掌握家长是否有风险地区旅居史。此外,该园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根据示范区教体局要求,全面做好全园疫情防控工作,不迟报、谎报、瞒报、漏报,做到疫情日上报、零上报、家长报、教师报、幼儿园向上级报,不疏漏每一个环节。

图片3

幼儿园是孩子生活与游戏的场所,卫生消毒工作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此,保育员老师严格按照科学方法和规程,重点对幼儿园门口、班级、区角、特色活动室、大型玩具、操场等区域进行喷雾消毒,对楼梯、地面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作业,不留死角盲区。该园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进出园人员登记制度,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全力把病毒挡在园外。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