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夜半盗车得手 傍晚就被抓获
3月16日傍晚,杞县警方的一次跨县追捕以人赃俱获告胜,而此时距接到报案也不过12小时。
夜半盗车得手 傍晚就被抓获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3-21 13:39:29

微信图片_202203171037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3月16日傍晚,杞县警方的一次跨县追捕以人赃俱获告胜,而此时距接到报案也不过12小时。

3月15日晚,杞县柿园乡居民许老汉就寝前,为了安全,特意把价值3200元的电动三轮车推进屋里。可次日清晨起床一看,三轮车还是没了踪影。

接到报案,杞县公安局柿园派出所所长何世伟、副所长李清杰等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勘查,民警发现许家大门没有被撬痕迹,判断是嫌疑人翻墙入院,从里边打开大门将车盗走。不惊动屋中熟睡的主人,连开院、屋两道门盗窃得手,民警据此断定嫌疑人肯定是个盗窃老手。

得知被盗电动车已安装防盗设备,民警一边调取周围监控视频,一边通过防盗系统对被盗车辆展开追踪,结果发现这辆车在通许县出现,何世伟、李清杰等人立即冒雨赶往通许查找。

微信图片_20220317161832

下午3时许,何世伟、李清杰等终于在通许县城找到被盗车辆,此时,这辆崭新的电动车已被改装,加了一个车篷。尽管嫌疑人没有现身,但其杞县偷车通许改装,这么折腾后绝不会弃车不顾。果不其然,傍晚6时许,一个50多岁的妇女大模大样过来,开车就走,已经蹲守3个多小时的民警当即将其擒获。

经讯问,56岁的嫌疑人周某(女)系通许县冯庄乡人,曾因盗窃多次入狱,2020年1月还因盗窃被杞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可是,这些经历并未使周某改邪归正,3月15日,她再次窜入杞县,经过白天踩点,于夜半翻墙进入许家将电动车盗走,为了逃避警方追踪,逃回通许后,她马上对电动车加篷改装,结果还是被追踪而至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