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杏花营农场党委提高党建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杏花营农场党委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凝聚起推动农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杏花营农场党委提高党建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3-18 08:08:49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去年以来,杏花营农场党委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凝聚起推动农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杏花营农场党委制订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有效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截至目前,杏花营农场党委共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4次、省市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杏花营农场党委建立班子成员个人学习档案,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远程教育”等平台,坚持学用结合,着重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的干部队伍。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杏花营农场党委始终坚持负总责、带好头,与辖区党组织签订工作责任状,层层厘清任务。去年,该农场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研究党建工作6次,农场党委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工作30余次、组织带队观摩2次,党委委员带头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今年年初,农场高标准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辖区8个村(社区)全部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女性成员11人,高中以上学历成员51人,35岁以下成员14人,整体完成“一降一升”结构调优目标。杏花营农场党委还持续加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排查力度和对后进村党组织建设的指导与帮扶,每季度听取1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20余人次,通过一级抓一级,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 

强化阵地建设,激发基层活力。杏花营农场党委坚持在“建”上下功夫。2021年,西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对木之秀、天开两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阵地进行提升,明确党组织书记是活动场所建设、管理、使用负责人。目前,该农场8个村级活动场所已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为充分保障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和工作经费,农场以多种方式支持基层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全年集中培训18天以上、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6天以上。杏花营农场党委聚焦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去年以来,组织参观学习4次、讲专题党课3次、开展专题演讲比赛1次、红色观影10场300余人次、走访慰问党员32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0余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力量之源。 

开展“红色引领”,提升“两新组织”力量。杏花营农场党委开展“红色引领”行动。对木之秀、天开两新组织阵地进行了升级,辖区11家规模以上企业召开“两新组织”工作推进会两次。农场党委明确企业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着力打造非公党建亮点。该农场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与51家企业结成了帮扶对子,定期深入分包企业,了解企业的基本状况和实际困难。去年全年共入企7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页200份、宣传手册200份,帮助辖区企业河南简一家居有限公司防汛救灾金融贷款300万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