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市领导主持召开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工作推进会
3月15日上午,副市长、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刘震主持召开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工作推进会。
市领导主持召开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3-16 16:27:00

GetAttachment.do (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3月15日上午,副市长、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刘震主持召开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工作推进会。会上先后汇报了自贸试验区文化特色产业、制度创新、重大项目、综保区建设等相关情况,就2022年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综合保税区、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商务局局长成忠民,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经开区主任、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红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白胜利,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建勇、曹建设、杨诗凯,综保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杰,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一霖及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do (3)

刘震表示,自贸试验区、综保区、经开区去年以来取得成效明显,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对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未来发展寄予很高的期望。

对于下步工作,刘震指出:一要强力推进制度创新工作。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近年来“放管服”改革“开封模式”的基础上,推动制度创新与产业创新互融互促,在文化产业、医疗产业等方面推出更多首创性、集成化改革,探索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制度创新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二要强力推进综保区建设。高质量完成园区口岸封关监管设施及信息化软硬件工程收尾,确保开封综保区如期通过验收。加快招商政策出台,注重抓好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研发、保税再制造等项目招引和落地,做实“两中心、四基地”产业布局。

三要强力推进文化产业开放先行区建设。做实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为契机,推动文化产业国际化新突破,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引进培育文化企业,着力打造文化产业链生态圈,强化高质量引领作用。

四要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发展理念。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紧扣产业发展,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提升建好自贸试验区和综保区的能力,推动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示范。

五要强力推进宣传工作。抓好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5周年、开封经开区30周年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统筹宣传。要精心做好各项活动筹备工作,讲好经开故事,写好自贸文章,突出特色亮点,展现新时代自贸开封新风采。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