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冒充支付宝工作人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3月9日,居民张先生手持锦旗来到龙亭公安分局北郊派出所,对民警帮助群众追回支付宝被盗钱款的事表示感谢。
冒充支付宝工作人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3-14 07:45:31

全媒体记者 王淳 实习生 罗雨森

3月9日,居民张先生手持锦旗来到龙亭公安分局北郊派出所,对民警帮助群众追回支付宝被盗钱款的事表示感谢。 

张先生握着北郊派出所副所长杨云翔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为老百姓办实事。” 

2021年11月30日,两名自称是支付宝工作人员的男子来到张先生经营的商店,自称要推广支付宝刷脸支付业务,由公司出资为商店免费安装刷脸设备。两人以安装调试支付宝刷脸设备为由,骗取张先生信任,一人为张先生讲解支付宝刷脸设备操作流程,一人拿着张先生的手机进行操作,并让张先生在自己的手机上多次进行刷脸认证。之后,两名男子留下一台支付宝刷脸设备离开了。 

1个月后,张先生收到支付宝网商银行发来的还款提醒。张先生并没有在支付宝网商银行贷款,便登录支付宝App查看,发现自己在2021年11月30日有一笔支付宝网商银行的贷款。张先生想起2021年11月30日两名自称是支付宝工作人员的男子为其安装刷脸设备的事,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张先生走进北郊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杨云翔带领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在龙亭公安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北郊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开展侦查工作,最终锁定了潜伏在黑龙江省肇东市的一个犯罪团伙。 

杨云翔带领民警郭磊、刘云龙和董恒挺等奔赴黑龙江省肇东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对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商家遇到陌生人上门推销时,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让陌生人操作自己的手机,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