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西湖街道党工委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去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西湖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到有特色、有成效,为街道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西湖街道党工委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3-11 08:35:31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去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西湖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到有特色、有成效,为街道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红色引擎”添动力,基层党建促发展。近年来,西湖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全面探索综合治理新方法。街道党工委携同基层党组织创新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倾力打造“红色物业”“红色工厂”“红色商圈”等党建亮点,将红色物业、红色工厂、红色商圈定位于可复制、可推广、可提升,在辖区内实行试点带动、全域推进。目前,西湖街道辖区倾力打造我市首家“红色物业”,坚持“三六五”工作机制(三方联动、六大平台、五项服务),树立党建引领高标准物业管理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西湖街道着力将非公企业党建与服务企业发展有机融合,通过创建“奇瑞红色工厂”,激发企业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涌现出一大批“技术革新能手”“产量攻关尖子”“爱岗敬业模范”。2021年,奇瑞汽车公司全体党员共提出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528条,直接或间接节约生产成本4800余万元。去年6月,开封大宏万达广场红色商圈成立,红色商圈党群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驿站将商圈区域内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大型商企和个体商户凝聚在一起,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程度上变成了党组织与经济体互融共通的“一家亲”,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商家成为区域化党建创新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创新党建工作法,构建智慧型社区。西湖街道坚持“创新驱动,数据共享”发展理念,探索推出“互联网+”城市社区治理新模式。开发推出了“智慧西湖”App软件,智慧App平台由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服务、智慧纪检监察、智慧监督、智慧商家、智慧互动等7大模块30余项子系统组成。目前已推出手机移动端智慧办公版和居民版双版运行,方便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下载使用,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网上办公,办理线上预约或线上受理,提升了社区服务效率,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党建AR一体机成为晖达社区智慧党建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在社区开展党组织活动、党员教育、党务公开等党建工作的同时,可以使用AR一体机互动模式体验学习党的奋斗史、奋进史,掌握党建知识,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展示发展成果,打造示范基地。近两年,西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围绕发展定位、空间布局和战略目标,以中国精神展示碑、党建长廊、特色小品、宣传展板等形式全力打造辖区“党建示范街”,全面展示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努力打造出一个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基地”。西湖街道党工委与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联合打造了我市首家社区公益电影院,精选播放符合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与发展的主流影片,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开拓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