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城西街道党建“三引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去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城西街道围绕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索了“党建+思想、服务、先锋”的“三引领”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城西街道党建“三引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3-04 09:10:10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去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城西街道围绕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索了“党建+思想、服务、先锋”的“三引领”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思想引领”,关爱行动暖民心。城西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引领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员及群众力量以星星之火汇聚磅礴之力。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防溺水宣传、扫黄打非进校园、慰问老党员并送学上门、防汛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性,切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城西街道还利用“我们的节日”元宵、端午、国庆、中秋等节庆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辖区文明、祥和的社会风气。去年以来,共开展大型文艺汇演22场次、小型文体活动44场次。同时,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座使社区群众从思想上对消防安全、司法常识、卫生急救措施、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有更深了解。 

“党建+服务引领”,特色服务助民生。城西街道坚持满意服务理念、关注民众需求、开展特色活动、解决民生问题,该街道一方面在社区成立基层党组织和居民自治组织,积极引进示范区城投公司、开封市祥合物业等物业公司入驻小区。目前翠北社区1-23号楼作为试点已由城投公司进驻,翠园社区星光小区、慧远花园小区都正在积极筹备洽谈,为尽快实现老旧小区后续管理正常化继续努力。另一方面社区党员干部、工作队以及党员志愿者经常走进社区,开展义务清扫、网格巡逻等奉献活动;在传统节日对困难老党员、低收入人群、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关爱。同时定期入户倾听群众心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 

“党建+先锋引领”,高效便捷解民忧。为了充分发挥社区各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城西街道各社区党支部结合居民实际需要进行“查漏补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城西街道已成立由社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退伍军人等62人组成的“红色管家”队伍并充分发挥其功能,积极探索建立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公共单位等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探讨改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事宜。在房屋征收工作中,党员先锋带头引领、积极发动热心群众,在2021年城西街道涉及的大梁、新西门、晋安3个社区,5个片区,14个小区49栋楼907户的征收拆除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城西街道共拆除58处、2017平方米,改造面积7.36万平方米。 

目前,城西街道正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幸福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上下齐心协力共参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群众心中的“暖心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