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书香伴童年 “双减”有实招 求实小学建阅读基地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双减”政策下的周末,没有了各种培训班,没有了繁重的作业,学生该如何度过?开封市求实小学给出了浸润着书香的答案——阅读。2月26日,求实小学与汴京书局联办的阅读基地正式开放,吸引该校的学生和家长前去阅读。
书香伴童年 “双减”有实招 求实小学建阅读基地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3-02 17:57:47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5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双减”政策下的周末,没有了各种培训班,没有了繁重的作业,学生该如何度过?开封市求实小学给出了浸润着书香的答案——阅读。2月26日,求实小学与汴京书局联办的阅读基地正式开放,吸引该校的学生和家长前去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556

求实小学不仅注重校内读书,还注重课外阅读,为此学校联手汴京书局建立了校外阅读基地。阅读基地每周末面向学生家长免费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同学们来到阅读基地,兴奋地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安静认真地阅读,在书香陪伴下度过周末时光。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602

求实小学校长王永翠说:“‘双减’落地日,正是读书时。阅读是求实的传统,也是求实的文化。求实小学自创办以来一直倡导大语文教育观。引导孩子大量、持续阅读有益书籍,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和阅读品味。学校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学生读书积极性,每学期每个班级不但评选‘班级读书小博士’,还在全校评选‘校级读书小博士’,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奖励,鼓励学生读好书、好读书。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相信在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从阅读中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551

据介绍,此次求实小学和汴京书局合作建立阅读基地,旨在培养孩子阅读兴趣,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开阔孩子的眼界。阅读基地也是开展亲子阅读的好地方,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有助于培养和谐亲密的亲子关系,是家校社携手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有益尝试。

图为求实小学的学生正在阅读基地认真阅读。全媒体记者尹杰 摄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