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耐心化解矛盾纠纷 人民调解员让受伤害市民拿到赔偿款
“人民调解员让我拿到了赔偿款,我非常感谢人民调解员。”2月23日,受到伤害的市民赵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城西司法所,真诚感谢人民调解员帮她拿到赔偿款。
耐心化解矛盾纠纷 人民调解员让受伤害市民拿到赔偿款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02-28 08:19:45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人民调解员让我拿到了赔偿款,我非常感谢人民调解员。”2月23日,受到伤害的市民赵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城西司法所,真诚感谢人民调解员帮她拿到赔偿款。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去年12月的一天,赵女士像往常一样到游泳馆游泳。游泳完毕,她准备上岸时,突然被刚入水的张先生撞倒。之后,赵女士感到头部不适,便到医院就诊,经诊断,赵女士耳膜穿孔。鉴于伤情不是太重,医生建议赵女士回家服药养伤。可两个多月过去了,赵女士还是没有完全康复,便向张先生提出赔偿5000元的诉求。双方因对赔偿款达不成一致意见而产生矛盾纠纷。 

由于矛盾纠纷一直没有解决,双方申请司法调解。 

接到司法调解申请后,市司法局立即指派宋都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高洪达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城西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洪建华共同开展司法调解。 

调解刚一开始,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各自表达各自的诉求,互不相让。 

见此情形,高洪达、洪建华耐心化解矛盾纠纷,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法析理,并根据赵女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 

经过悉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调解现场,张先生真诚表达歉意,当场向受到伤害的赵女士赔偿3000元。至此,这起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