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弘扬献血正能量 精神文明我先行
无偿献血工作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弘扬献血正能量 精神文明我先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2-02-27 14:04:3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无偿献血工作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月24日,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封市中心血站,组织15家文明单位在大南门瓮城广场开展“弘扬献血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偿献血活动。

GetAttachment (3)

活动现场,一群群身穿文明使者红色马甲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犹如炙热的血液给稍显寒意的初春带来阵阵温情。采血车刚就位,大家便自觉排起了长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依次有序地等待初筛化验。汩汩血液不断流入血袋中,采血车内外显得分外温馨,这些血液将承载着志愿者的爱心储存在市中心血站,供需要输血的患者使用。当日,共67人捐献爱心,献血量达26800毫升。

GetAttachment (2)

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是一种荣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无偿献热血、传递正能量的人!

GetAttachment (1)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