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开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数量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全省2021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据排名,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达到400家,同比增长82%,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开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数量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2-02-24 08:20:57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全省2021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据排名,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达到400家,同比增长82%,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分县区来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为75家,兰考县备案入库为67家,杞县备案入库为53家,祥符区备案入库为50家,尉氏县备案入库为43家,鼓楼区备案入库为29家,顺河回族区备案入库为28家,禹王台区备案入库为26家,通许县备案入库为19家,龙亭区备案入库为10家。分行业领域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企业,分别占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总数的61.5%、12.75%和8%。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我市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培训,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我市建立健全县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考核机制,定期对各县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并对全市“四个50”企业中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奖补条件的31家企业,落实奖补资金155万元,激发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市财政科技投入不低于15亿元,设立市科技进步奖,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并设立市科创基金,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鼓励企业组建研发机构,配置研发人员、研发经费,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创新型引领企业培育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年底前实现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零”突破、“专精特新”企业数量翻番。可见,我市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壮大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规模,同时持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科技惠企政策实效性和覆盖面,多渠道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数量等。在此背景下,有理由相信,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必将再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