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市一职专拉开春季开学序幕
金牛奋蹄开锦绣,猛虎添翼会风云。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日子里,开封市一职专拉开春季开学序幕。2月21日一早,开封市一职专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
开封市一职专拉开春季开学序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苗田雨 发布时间:2022-02-22 18:24:4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苗田雨报道 金牛奋蹄开锦绣,猛虎添翼会风云。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日子里,开封市一职专拉开春季开学序幕。2月21日一早,开封市一职专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

图片1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开学典礼上,校长王明辉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新学期寄语,给全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王明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并用3个“向未来”对大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心怀大义、弘扬文化、奋勇拼搏”,希望全校师生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往开来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充满奋进气息的开学第一课,既是新学期工作的总指引,也是全校师生的动员令,更是一节内涵丰富的思政课。

图片2

接着,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大家学习冬奥赛场上运动员和绿茵球场上女足姑娘们敢于拼搏、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并带领全体学生承诺:做新时代接班人,苦练技能、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建设美好家乡和富强祖国做好准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冯慧对大家提出新学期要求,再次强调校园安全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不负时光,努力奋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一起向未来。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春季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为学校新学期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必将促使开封市一职专学生树立理想、激发斗志、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