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分别对我市民政工作做出批示
记者从2022年度开封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日前,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分别对我市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更加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以更加出彩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建军在批示中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重要兜底保障工作。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分别对我市民政工作做出批示
来源:开封网 作者:汪元蒙 发布时间:2022-02-20 00:48: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记者从2022年度开封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日前,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分别对我市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更加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以更加出彩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建军在批示中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重要兜底保障工作。去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着力防风险、保民生、促发展,有力服务保障各类困难群众,有为推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有序规范审批及各类社会事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方向,更加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职能,不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出彩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湘豫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对全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政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敬意!2022年,希望全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民生福祉,紧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再接再厉,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不断出彩!

据悉,过去一年,全市民政系统按照“157”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五个民政”,突出抓好“七个重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进我市民政工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民政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13671”工作思路,即始终贯穿党的建设这“一条主线”,以“三大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抓实抓细“七项重点工作”,完善“两个一”,高标准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