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制作的“冰墩墩”在我市景区留下美丽“身影”
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网红顶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均“一墩难求”。日前,市民余先生突发奇想,带着自己制作的“冰墩墩”畅游我市景区并拍照留念,让“冰墩墩”在我市景区留下美丽的“身影”。
市民制作的“冰墩墩”在我市景区留下美丽“身影”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2-02-19 09:32:23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网红顶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均“一墩难求”。日前,市民余先生突发奇想,带着自己制作的“冰墩墩”畅游我市景区并拍照留念,让“冰墩墩”在我市景区留下美丽的“身影”。余先生将这些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得到许多人点赞和转发。 

记者看到,铁塔、繁塔、清明上河园、开封府、中国翰园碑林、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天波杨府等景区和鼓楼、马道街、大相国寺等处都留下了余先生制作的“冰墩墩”美丽的“身影”。 

2月18日上午,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一直很受人们欢迎。我先后制作了五六个不同材料的‘冰墩墩’,越制作越精细。前两天,我用泡沫板、黑色卡纸和废旧的彩色光缆外皮做了一个‘冰墩墩’,它的质感看上去和雪人差不多,可爱极了。眼下,正赶上我市多个景区免费开放。2月17日,我带上制作的‘冰墩墩’游景区,让‘冰墩墩’在我市景区留下美丽的‘身影’。没想到,我把这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很多朋友给我点赞并评论转发。大家称赞我做的‘冰墩墩’很可爱、开封的景色真美。” 

(本文图片由余跃军提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