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南社区开展冬奥知识宣讲活动
为了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2月15日,禹王台区繁塔街道办事处禹南社区开展了冬奥知识宣讲活动。
禹南社区开展冬奥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2-02-17 08:58:25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为了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2月15日,禹王台区繁塔街道办事处禹南社区开展了冬奥知识宣讲活动。 

“大家知道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国家和城市有哪几个吗?”“冬季奥运会怎么分类,共包括多少个项目?”……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中,禹南社区青年志愿者郭雨欣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冰雪运动的概述、15大类冬奥项目、历届冬奥会情况、冰雪运动场馆建设等方面知识。 

听完讲座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冰雪运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没想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15个大项、109个小项冰雪运动,最近我一直关注有关北京冬奥会的新闻,中国年轻运动员苏翊鸣、谷爱凌等颇具实力,洋溢着青春和自信,他们一个个都很棒。”居民王爱芸感慨地说。 

“冬奥知识进社区既传播奥运精神、传承奥运文化,还促使更多市民关注冬奥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禹南社区党委书记吕玉洁告诉记者,除了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接下来社区还计划举办一些趣味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广大居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