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 精准防控 守护平安 开封警方为春节和冬奥会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岁月如水,时光如梭,辞旧迎新的兴奋还未消退,2022年的春节已经过去,北京冬奥会也将圆满闭幕。而在这个时日里,我市广大公安民警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放弃和家人的团聚,日夜奋战在春节、冬奥安保和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忠诚担当 精准防控 守护平安 开封警方为春节和冬奥会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2-15 14:18:41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岁月如水,时光如梭,辞旧迎新的兴奋还未消退,2022年的春节已经过去,北京冬奥会也将圆满闭幕。而在这个时日里,我市广大公安民警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放弃和家人的团聚,日夜奋战在春节、冬奥安保和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其间,全市未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警同比下降21.78%,其中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62.5%、41.54%。

2

为确保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社会稳定,维护全市良好治安环境,开封市公安局按照“双节”、冬奥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启动“情指勤舆”一体化一级响应机制,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守“五个严防”工作底线,多措并举,统筹推进。

3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加强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情指联勤中心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视频巡查,深入警情研判分析,强化多警种合成作战;刑侦部门派出便衣警力,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反扒打绺力度;治安部门开展清理清查,先后检查重点单位、部位和出租房屋2130家,及时发现、排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打击了一批现行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4

交警部门全力做好春运和节日期间交通保障,紧盯高峰时段、主要路段、重点车辆,全面加强高速站口和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分流疏导,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停车场管理,增加景区、商业区周边临时停车泊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还带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刘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涛,深入交警支队勤务指挥中心,通过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现场解决问题,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由于措施得力,从春节假期至今,全市交通秩序一直良好,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堵塞,主要景区客流量低峰运转,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和市区主干道通行正常。交通警情同比下降32.3%。

5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扛牢疫情防控公安职责,广大民警、辅警始终坚守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先后检查车辆13.14万辆、人员28.89万人,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健康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