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争相自制“冰墩墩” 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频上热搜、实力“圈粉”,线上、线下一“墩”难求。连日来,不少市民发挥奇思妙想,利用超轻黏土、熟鸡蛋、糯米粉等制成“独一无二”的“冰墩墩”,以表达对吉祥物的喜爱、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市民争相自制“冰墩墩” 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2-02-12 07:58:06


超轻黏土版“冰墩墩”

甜甜糯糯版“冰墩墩”。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摄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频上热搜、实力“圈粉”,线上、线下一“墩”难求。连日来,不少市民发挥奇思妙想,利用超轻黏土、熟鸡蛋、糯米粉等制成“独一无二”的“冰墩墩”,以表达对吉祥物的喜爱、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先拿一块白色的黏土捏圆,再把黑色黏土搓成圆条当‘冰墩墩’的四肢……”2月10日晚上,市民刘倩和儿子曾宪奇一起用超轻黏土捏出了两只呆萌可爱的“冰墩墩”。刘倩告诉记者,儿子看了冬奥会开幕式后,便深深爱上了“冰墩墩”。“现在,‘冰墩墩’不好买,我就和儿子动手做,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儿子的动手能力,还能增进亲子关系。”刘倩说,她把这两个超轻黏土版“冰墩墩”的照片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后,得到了许多朋友的点赞。 

在制药厂生活区,市民余跃军用熟鸡蛋、黑豆、缝纫线精心制作的“冰墩墩”很受欢迎,居民纷纷围观欣赏,小朋友争着和熟鸡蛋版“冰墩墩”合影留念。看到这么多人喜欢自己的作品,余跃军说:“‘冰墩墩’代表了坚强、友爱、美好、团结,向世界传递中国的热情和温暖。很高兴大家喜欢我做的‘冰墩墩’。” 

2月10日晚上,在集英花园小区,市民赵鑫和妻子、女儿用糯米粉、黑芝麻、豆沙馅、蔬菜汁做的甜甜糯糯版“冰墩墩”上锅蒸熟后,一上桌就被分食一空。吃着软糯香甜的“冰墩墩”,赵鑫的女儿开心地说:“我总算实现了‘冰墩墩自由’。等开学了,我再多做一些拿给同学们品尝。”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