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全面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2021年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面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全面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董啸凤 发布时间:2022-02-11 09:03:55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 通讯员董啸凤报道 2021年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面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巩固责任之本。该局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局党组书记为全局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该局党组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该局党组书记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做到“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坚决不当“甩手掌柜”。该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指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并不定期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鲜活的反面教材,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该局党组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筑牢思想基础。去年以来,该局狠抓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员干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该局结合“5+N”主题党日活动,购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制订全局学习计划,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严格落实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时间、内容、方法“三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新局面。去年以来,该局党组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14次。该局还在局机关办公场所精心制作55个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在局餐厅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在局办公楼台阶上印制“中国共产党大事记”,从历史维度学习党史,旨在从中领悟党百年所走过的探索真理、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 

织牢把控之网。该局建强舆情引导阵地,常态化运用局官方媒体,积极对接开封日报、东方今报、开封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形势宣传、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讲好城管故事、传播城管好声音。2021年,该局通讯稿件被网络媒体采用600余篇,被学习强国采用20余篇,被省、市平面媒体采用稿件100余篇,被市、区广播电视台采用稿件30余篇;发布每日简讯200余篇、抖音100余个、易企秀100余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了该局工作情况,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充分展示了该局的良好形象。该局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创文巩卫、法治宣传等工作中。2021年,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7项已全部完成。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该局先后为河南良益机械有限公司、开封正大有限公司、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破解难题21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