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2月9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市区部分养老机构,就养老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开封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李湘豫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2-10 00:04:24

2月9日,市长李湘豫一行调研全市养老服务(3471368)-20220210154805

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浩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2月9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市区部分养老机构,就养老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开封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当日,李湘豫先后来到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鼓楼区青龙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顺河回族区汴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龙亭区北郊乡金水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设施、服务内容和经营模式等有关情况,听取各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养老机构建设要达标、管理要规范、发展要可持续,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探索养老服务开封经验开封模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要高度重视,把养老服务工作重点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工作督查和绩效考核范围。要形成合力,加强部门、板块、街道等协调配合,合理布局街道、社区、小区的养老服务设施,全力打通政策堵点、整合资源力量,真正把惠及老年人的政策落到实处。要“三化”推进,按照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科学制定养老服务“十四五”规划和养老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年度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养老政策体系;围绕“县区特困供养服务机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实施“百千万幸福养老工程”,推动养老服务持续改善。要创新方式,探索多样化的服务模式,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多层次、便捷性、个性化的养老服务。要市场运作,采用市场化的方式,提供多层次、高品质、专业化的产品与服务,大力培育“互联网+养老”“医疗健康+养老”等新业态,做大做强养老产业,形成政府、市场和社会广泛参与格局。要加强监管,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养老机构质量安全、从业人员、运营秩序的监管,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权益。要科技赋能,推进政务服务、养老产品进行适老化改造,将以信息化、智能化等为支撑的智慧养老嵌入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高老年服务科技化、智慧化水平。

副市长尹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