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向阳路小学“线上”体育小课堂上线 让学生在家照样练起来
近日,记者了解到,向阳路小学日前上线的体育小课堂,以期独有的趣味性,备受学生及家长的青睐,让学生在家照样练起来。
向阳路小学“线上”体育小课堂上线 让学生在家照样练起来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2-02-07 16:28: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坚持锻炼,热爱健身!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让运动更有趣、更有效。”近日,记者了解到,向阳路小学日前上线的“线上”体育小课堂,以其独有的趣味性,颇受学生及家长的青睐,让学生在家照样练起来。

1月10日,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学校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教体局暂停了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向阳路小学响应市教体局号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组织体育教师制定居家锻炼方案,指导学生进行合理身体锻炼,增强体质。

记者从向阳路小学“线上”体育小课堂中看到,体育老师精心选择左右脚交替跳、高抬腿、开合跳、小碎步、双脚左右跳、交叉步、跳绳等适宜学生在家运动的小项目,体育老师示范并录制视频供学生模仿参考。同时,体育老师温馨提醒学生们,在正式运动之前,应该进行几分钟准备活动,并选择一些低强度热身运动及肌肉拉伸练习,来避免运动造成的损伤。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