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市民游客同享温暖“大宋中国年”
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广大市民、游客同享温暖“大宋中国年”
市民游客同享温暖“大宋中国年”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2-07 08:42:38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广大市民、游客同享温暖“大宋中国年”。 

2022年春节是疫情之下的第三个春节假期,市文旅系统主动“出牌”,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优先,精准保供,抓防控、严管理,文旅市场谨慎复苏。15家A级景区和文博场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空间和文化活动,“开封人游开封”主导节日文旅市场,假期客流量与预期持平。 

春节假期,我市景区张灯结彩,充满了浓郁的喜庆气氛。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春节期间,我市围绕“大宋中国年”这一特色文化品牌,组织策划的九大主题线上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网、光明网、国际在线、环球网、《中国青年报》、新华报业网、中工网、《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潇湘晨报》、浙江在线、大公中原网、映象网、《开封日报》、开封网等全国40余家媒体纷纷报道、转载。 

“非遗”技艺受欢迎。 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

春节期间,央视《年的味道》纪录片关注开封“缤纷夜景”。兰考县热热闹闹过大年“村晚”活动登上央视《朝闻天下》。河南卫视《非遗里的中国年》专题报道、《河南午间新闻报道》聚焦开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以及各大景区“大宋中国年”系列活动,让观众感受到最风雅的大宋、最具情怀的中国年。 

今年春节正值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浓浓的春节气氛与冬奥氛围相互交织,冰雪活动备受追捧。爱思嘉·农业嘉年华特别打造了两万平方米超大雪场,推出了雪圈滑道、雪地转转、冰雪坦克、雪地对对碰等娱乐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体验冬奥冰雪激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