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春节,我们在工地吃年夜饭
 扣碗菜、干煸鱿鱼须、凉拌鸡蛋粉皮、红焖羊肉……除夕夜,坚守在中建一局工地的20余名一线建设者们各展厨艺,做出了一桌汇集天南海北风味的年夜饭。 中建一局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是郑州市重点项目,今年春节,因项目工期紧张且部分省市疫情反复,项目许多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工友选择在工地过年,值守一线。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我们在工地吃年夜饭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2-02-02 09:50:57

大河网讯  扣碗菜、干煸鱿鱼须、凉拌鸡蛋粉皮、红焖羊肉……除夕夜,坚守在中建一局工地的20余名一线建设者们各展厨艺,做出了一桌汇集天南海北风味的年夜饭。

中建一局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是郑州市重点项目,今年春节,因项目工期紧张且部分省市疫情反复,项目许多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工友选择在工地过年,值守一线。

除夕当天,工友们早早来到项目食堂,有的张贴福字布置场地,有的包饺子,有的准备拿手菜。随着一盘盘风味不同的家乡菜端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举杯喜迎虎年春节。

来自天津的朱田莉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我今年刚毕业,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虽然吃不了妈妈做的饭,不过在工地能吃到工友做的地道家乡菜,就有家的味道。”

49岁的柳师傅是一名钢筋工,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家过年,他边吃着饺子边笑着说:“就想利用过年的这段时间,好好干,多挣点钱,另外能为博物馆早日建成和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也很开心。”(王君杰 李绍阳 黄兰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