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2021年12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骤然严峻,通许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筑牢阵地,让党旗飘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通许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8:31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2021年12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骤然严峻,通许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筑牢阵地,让党旗飘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通许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通许县第一时间建立由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联动小组,形成了县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全县316个村级党组织一呼百应,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实行24小时在线工作联动。在城市社区,发挥“党建+”优势,把党员、物业、楼栋长、党小组组长、志愿者组织起来,落实上门登记筛查、设立监测点、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目前,该县成立临时党支部326个,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让党徽亮起来。危难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委组织部及时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履行《通许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十带头”》,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派我来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在前,咱们要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啊。”咸平街道金元社区党员吴彭辉说。该县设立党员先锋岗335个,8000余名党员穿上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红袖标,他们在抗击疫情一线忙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带头”成为一线最响亮的声音。 

担当作为,让党员动起来。危难时刻,方显担当。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通许县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责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防控的桥头堡、攻坚的排头兵。各级党委(党组)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他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通许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在疫情防控中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锻炼。通许县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听从组织召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成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