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娘家人”温暖
寒风凛冽,雪降古城,1月21日,在蓝苑社区防控一线坚守的志愿者收到了“娘家人”的爱,心里暖暖的。
疫情防控下的“娘家人”温暖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01-25 13:54:15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寒风凛冽,雪降古城。1月21日,在蓝苑社区健康服务点坚守的志愿者收到了“娘家人”的爱,心里暖暖的。“不仅送来了抑菌洗手液,还送来了祝福,有了‘娘家人’的关心,我们更有劲头了,一定守好社区‘健康门,护好群众安全。”当天,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封康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来到蓝苑社区、武夷社区、马市街社区,捐赠价值12万元的免洗抑菌洗手液160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值守人员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硬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史军说。

到疫情防控一线送温暖,还下沉基层送爱心,关心关爱广大儿童健康成长。临近春节,全国妇联等12家部门联合启动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全市各级妇联上下联动,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温暖、送关爱。

把爱带回家,做冬日暖阳。1月24日,通许县妇联到长智镇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给他们送去棉衣、鞋子和食品等,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同时,组织成立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帮孩子们解决学习问题,不让留守成孤守。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1月21日,鼓楼区妇联等联合开展“聚社会之力、展巾帼风采”爱心帮扶行动,为困境儿童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新春祝福,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

紧盯“急难愁盼”,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巧媳妇基地产品面临滞销风险,市妇联持续发动力量,整合资源,帮助“妇”字号企业解决销售难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无偿献血,助力防控。为缓解我省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市妇联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之下有真情,严寒之中送温暖,市妇联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真功、出实招,让“巾帼红”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娘家人”温暖不离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