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中国翰园碑林景区开发拓印春联文创产品推动书画文化产业发展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近日,随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中国翰园碑林景区开发出的文创产品拓印春联也部分面世,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与欢迎。  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石刻、甲骨、青铜器等文字和图案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是记录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极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翰园碑林景区开发拓印春联文创产品推动书画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9:41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近日,随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中国翰园碑林景区开发出的文创产品拓印春联也部分面世,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与欢迎。 

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石刻、甲骨、青铜器等文字和图案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是记录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极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拓片技艺的制作流程,中国翰园碑林景区在设计研学项目时,将拓片技艺体验活动加入到了研学课程中,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中国翰园碑林景区在闭园前,利用自身的碑刻制作优势,在园内增设了可以利用大红宣纸现场制作春联拓片的项目,一经推出,就在游客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不少带着孩子游园的游客在拓片师傅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动手制作拓片,在不同内容的春联碑刻上拓出了红纸黑字的春联。他们将这一副副带着喜庆和祝福的春联拿回家中,或收藏或贴在自家门前,为春节增添了不少的喜庆气氛。 

中国翰园碑林景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根据社会的需求,在让游客充分体验拓片制作过程的同时,也将制作更多的春联拓片,作为文创产品投放市场,通过这种形式传播拓片这种中华传统技艺,进一步拉长中国翰园碑林景区书画文化产业的链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