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猖狂窃贼连环作案 官坊民警同步破获 禹王台警方50分钟连破两起现行盗窃案
先偷电动车,再假冒“帮忙”借机偷手机,1月20日晚,一个“戏精”窃贼连作两案,禹王台警方行动迅速,步步追踪,仅用50分钟就将其成功抓获,缴获全部赃物。
猖狂窃贼连环作案 官坊民警同步破获 禹王台警方50分钟连破两起现行盗窃案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1-22 15:01: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先偷电动车,再假冒“帮忙”借机偷手机,1月20日晚,一个“戏精”窃贼连作两案,禹王台警方行动迅速,步步追踪,仅用50分钟就将其成功抓获,缴获全部赃物。

当日,禹王台公安分局官坊派出所接到报案,一位女士的电动自行车在中山路纪念塔附近银行门口被盗。官坊派出所所长刘振海立即带领民警薛继成、宋怡萱和辅警张佳昆、杨思梁展开调查。

a1278a86dc5625ae84b7f3dd0300e0e

经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窃贼是一名中年男子,盗窃得手后沿中山路南段、一营房街、新政北街、惠桥里街逃窜,后又绕回中山路纪念塔附近。此时,人行道上正有人向三轮车上装载两轮电动车,嫌疑人上前“帮忙”,很快又迅速逃离。

“盗窃嫌疑人‘助人为乐’帮抬车?这太不可思议。肯定有问题。”刘振海当即作出判断,叮嘱战友继续追踪,务必查出嫌疑人落脚点。

e332d3f5666675996447d0b0f93c103

就在这时,刘振海突然接到禹王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聂攀的通报,有群众报案称其在纪念塔附近搬运电动车时,被一个主动“帮忙”的偷走两部手机。“果然不出所料,这家伙连环作案。”刘振海脱口叫道。

几乎与此同时,民警也锁定了嫌疑人在魏都路某小区的住址。22时20分,民警将嫌疑人韩某某抓获归案,被盗电动自行车和两部手机全部追回。此时距警方接到第一起报案仅有50分钟。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