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
​1月1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关键少数”上了“新年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行动指南。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学明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4:35

1月1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关键少数”上了“新年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行动指南。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砥砺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廉洁修身、涵养正气,满怀豪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信仰之力。信仰是力量,也是方向,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才会不迷失自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立党兴党强党之路,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筑牢信仰的精神高地。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为民之力。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民情民生大于天,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用真诚的情感对待群众,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奋斗之力。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之功必成于实。处处用事实说话,胜过一切阔论虚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知重负重、担难担险,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有创造、有建树、有贡献。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廉洁之力。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坚持修身正德,恪守纪律规矩,慎独慎微慎初,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擦亮党员干部“公正正派”“清正廉洁”的底色。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上作表率、树标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