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战“疫”前沿
“小杨,你身上怎么一股子中药味,是生病了吗?”“没有,就是贴了膏药而已,不打紧。”1月20日9时,在禹王台区南郊乡军民社区的健康服务点,杨爱婷正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而忙碌着。杨爱婷是南郊乡军民社区的党委副书记,虽然前几天工作时崴了脚,但仍然坚守在战“疫”前沿。
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战“疫”前沿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2-01-21 09:34:32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小杨,你身上怎么一股子中药味,是生病了吗?”“没有,就是贴了膏药而已,不打紧。”1月20日9时,在禹王台区南郊乡军民社区的健康服务点,杨爱婷正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而忙碌着。杨爱婷是南郊乡军民社区的党委副书记,虽然前几天工作时崴了脚,但仍然坚守在战“疫”前沿。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杨爱婷一直冲锋在前。两周前,她在社区健康服务点悬挂党旗时不慎崴了脚,大家都劝她在家静养,但她却说:“我能坚持,贴贴膏药就好了,没事。”受伤后的第一周,杨爱婷在办公室里统计在外人员、返汴人员、隔离人员的信息。脚伤刚有好转,她又出现在了健康服务点。 

军民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老年人居多,管理难度较大。早在2020年年初,杨爱婷发动辖区热心居民成立了红色业委会。如今,在杨爱婷带领下,该社区红色业委会充分发挥作用,积极组织社区党员代表、热心群众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杨爱婷一瘸一拐地坚守在健康服务点,熟悉她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笑称她是“硬核坚守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