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打击非法营运受赞誉 出租车司机送锦旗表谢意
“市交通运输局真是为群众办实事,这么快就为我们出租车司机解决了问题。”1月20日上午,6位出租车司机将一面印有“求真务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字样的锦旗送到市交通运输局,感谢该局接到出租车司机反映后,迅速部署开展交通运输专项执法,规范高铁开封北站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维护出租车从业者正当权益。
市交通运输局打击非法营运受赞誉 出租车司机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1:26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市交通运输局真是为群众办实事,这么快就为我们出租车司机解决了问题。”1月20日上午,6位出租车司机将一面印有“求真务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字样的锦旗送到市交通运输局,感谢该局接到出租车司机反映后,迅速部署开展交通运输专项执法,规范高铁开封北站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维护出租车从业者正当权益。 

赠送锦旗的出租车司机代表介绍道,他们1月17日中午向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存在个别“黑车”在高铁开封北站出站口违规招揽乘客,扰乱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本山高度重视,当天中午就前往高铁开封北站,当面倾听多位出租车司机的心声,认真调研高铁开封北站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随即现场调度交通运输执法力量,一方面安排在高铁开封北站定点值守,一方面组织开展高铁开封北站专项执法行动。 

“出租车司机师傅的‘脸色’就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我们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本山说,要将解决高铁开封北站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问题与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交通运输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以严格执法规范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在高铁开封北站开展交通运输执法专项行动以来,迅速取得了净化运输市场秩序和规范出租车运营的震慑效果,赢得众多出租车司机的一致赞誉。 

“出租车司机师傅送来的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大力推进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并积极与出租车司机师傅沟通交流,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督促指导提升全市出租车服务品质,将出租车行业打造成亮丽的城市风景线。”高本山表示,交通运输行业已建立起规范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的长效执法机制,自1月18日起,每天7时50分至21时,都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高铁开封北站值守。今后还将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借助远程监控调度等科技手段,采取无缝隙巡查、全时段盯守等措施,以高铁开封北站、开封火车站、宋城路站等旅客集散区域为重点,进行持续有力的交通运输监督执法,确保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