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委“五个重大”实践锻炼疫情防控督导组凝心聚力战疫情 筑牢一线“金钟罩”
疫情防控是战场,更是考场。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委“五个重大”实践锻炼疫情防控督导组近百名年轻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管是经济发展一线,为民服务一线,还是疫情防控一线,都能做到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市委“五个重大”实践锻炼疫情防控督导组凝心聚力战疫情 筑牢一线“金钟罩”
来源:​开封网 作者:汪元蒙 安雪 发布时间:2022-01-20 19:31: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 实习生安雪报道 疫情防控是战场,更是考场。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委“五个重大”实践锻炼疫情防控督导组近百名年轻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管是经济发展一线,为民服务一线,还是疫情防控一线,都能做到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鼓楼区督导组成员高扬、延伟、牛雪亮、陈旭、李娅婕、胡翠玮、余晴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来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下沉“三无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性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建引领 整体谋划

1月7日以来,鼓楼区督导组7名成员用四天时间走遍鼓楼区18个社区40个“三无小区”的各个街道小巷,摸排组建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

GetAttachment

督导组以支部引领、排查疫情为抓手,组织各个社区临时党支部人员开展逐户逐人拉网式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多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值守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街道社区报告处置,并积极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提醒佩戴口罩,驱散聚众扎堆人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月11日,鼓楼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开展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暨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督导组7名督导成员就前期工作的督导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各个小区的经验做法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前进行谋划部署。

贴近群众 做好服务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成员高扬、李娅婕、余晴晴、胡翠玮在督导中发现部分服务点没有党旗,自费购置党旗和“党派我来的”红旗送到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上,支援一线防控工作,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延伟在督导工作中发现西司门街道行宫角社区行宫家园小区出入大门损坏,随后自费雇佣工人将小区大门安装好,把好小区防控第一道关口,赢得小区群众的称赞。余晴晴积极协调本单位,为分包社区捐赠20箱价值三千余元的防疫物资,缓解小区防疫物资受限的局面,助力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GetAttachment (1)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疫情当前,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疫情防控。督导组的每名成员将群众的每件小事记在心上,时刻牢记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不仅是一名“督导员”,更是一名“战斗员”!

加强督导 筑牢防线

鼓楼区督导组平日里用“四不两直”工作法开展督导工作,对来往人员排查、外来人员登记、服务点执勤等情况加强指导,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防控格局,切实筑牢“三无小区”疫情防控“金钟罩”。同时履行“日报告”制度,每天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以精准督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社区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到措施具体明确,确保问题尽快解决,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鼓楼区督导组将继续协助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协调筹措防疫物资,为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