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爱心盒饭”温暖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1月20日中午,鼓楼区省府后街的一家餐馆老板拎着几大兜盒饭来到省府后街健康服务点,给这里的值守人员送来了“爱心盒饭”。
“爱心盒饭”温暖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5:2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1月20日中午,鼓楼区省府后街的一家餐馆老板拎着几大兜盒饭来到省府后街健康服务点,给这里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来了“爱心盒饭”。这已经是他连续多日为大家送饭,还没走到服务点,值守人员就和他热情打招呼。

送“爱心盒饭”的老板叫李永华,今年40多岁,在省府后街开了一家餐馆,以外卖为主。元旦过后,他的餐馆附近设立了健康服务点,“每天看到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在寒冬中坚守,从早上忙碌到晚上,我就想自己能做点什么。”李永华说,健康服务点刚设立的第一天,他就告诉值守人员,他店里有热水,大家喝水他包了。

“值守在健康服务点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付出是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就想着每天为值守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做盒饭。”李永华说。1月19日的主菜有红烧茄子、狮子头、鱼香肉丝,1月20日的主菜有红烧肉、素几样、小酥肉……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永华送到健康服务点的“爱心盒饭”每天不重样,不仅味道好,还荤素搭配有营养。每天上午,他提前准备,只为让值守人员吃上热乎乎的盒饭。“我只是希望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在忙碌后,能有一口热饭吃,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我来守护他们的胃。”李永华说,只要健康服务点不撤,他就一直送“爱心盒饭”。

“我们连续吃了一周多的’爱心盒饭‘,很感动很温暖。我们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的。”鼓楼区西司门街道办事处新街口社区党委书记周芳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